Liyo_

坚持在冷坑打滚。

【怀帝本纪/伏秦】大梦难醒

#伏青之结局,大梦难醒。微私设。#
夜很深了,苍翎宫中摇曳的烛火映着桌案前很久未动的青色消瘦人影。应侍奉身旁的下人倚着门框偷偷打盹,时不时还发出细微鼾声,却丝毫无法进入那案前缄默之人的思绪。

提起手中上好的雪狼毫,浓墨从笔尖慢慢浸染黑那抹洁白,手腕悬在砚上却迟迟没有下笔。一滴墨汁从笔头砸下,咚,在砚中激起小片涟漪。似是被这声音惊醒,悬着的手腕才缓缓落笔。

伏贼,

这是你走的第二个年头了。大慎没了你,竟然也还算安稳。

你走后,那波大臣史官把你写成了罪无可赦之人。不过这些罪名,对于你对我做过的那些来说,不及十分之一。

伏贼,朕昨晚做梦了。梦到朕回到了十五登基那日,朕就站在昭云殿里那个哆哆嗦嗦的小皇帝身边,他生怕自己说错一句话就立刻会成为你的剑下鬼。朕看着旧日的自己,偌大的皇宫,璀璨夺目的龙座上竟然是这样一个不成器的皇帝,突然有点明白了当年的你。

伏贼。你走后,朕收养了两个儿子,一个嘴唇像你,一个眼睛像你。朕有时盯着他们会想,儿时的你,会是什么模样的?可是思来想去,却发现,朕好像一点也不了解你。

伏贼,你,在那边还好么?有没有见到小全子,十四叔他们?你的这个臭脾气,可不许欺负朕的十四叔他们。没了身份的限制,和和睦睦的吧。对了,那个叫靥泽的。你给我离他远点。

伏青之。你是不是怪我那天去的迟了?所以你死了这么久却一次都没有入梦看我一次?你别忘了,你的那颗心还压在我这,我没说过要还给你,你永远别想拿回去。

伏青之,我没有立后,没有纳过一名后宫。我也知道朝臣是如何评价他们的君主,可是我已经把自己输给了你,还哪来的心去接纳别人呢?

伏青之,朕会把皇儿抚养到能接手这个我们为之付出了一切的大慎国后再去找你。我这个皇帝,一生无能无得,这是我唯一能做的了。在这之前,你能不能偷偷入梦来看我一眼?

伏青之,我很想你。

徽嘉敬上。

再度抬起头时,秦缙脸上挂着两行未干的泪痕。宣纸上,墨字被泪珠晕开,想你二字已是模糊不清。秦缙指尖捏起页脚对半折起,又将肩膀上有些滑落的鹤氅向上提了提,起身把那封永远寄不出去的信笺对准烛火。

火苗慢慢噬着那封信,火光中,他好像又看到了他。一瞬的失神,火焰燎过手指的疼痛才让他松开了手指,目不转睛盯着剩下的半封信在铜盆燃烧殆尽,火也熄灭了。转身将那件鹤氅解下轻柔放于床榻里侧才终于躺下入眠。

苍翎宫寝室外。一个穿着和样貌都不似凡人的男子,以碧色眼眸默默注视着床榻上浅眠的皇帝。嘴里低声唤到
“玉井星...我的,徽嘉...”





#熬夜哭崩打通了伏青之线之后想着无论如何也要写一篇,但是主线我真的不会写甜。要不过两天写傅大老板和秦二老板的日常甜饼好了!#

评论(2)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